泡芙

丹昏-阿俊 (完)

太甜了😭


nuhnad:

阿俊

-架空、老套、老套极了
-ooc
-勿上升


01
朴志训有两个秘密。

02
第一个秘密——他是一个易容者。不是开玩笑的那种称谓,是正宗祖传、如假包换、和好莱坞大片里神奇操作一模一样的易容者,他DNA里自带的基因,可以轻松地平凡无奇的橡胶在他的指尖下,变成可以变换成任何面容的神奇面具。X-MAN里有个魔形女,毫不夸张地说,朴家传人朴志训,可以挺着胸膛喊自己魔形男。
第二个秘密——他喜欢姜丹尼尔。是的,他的前队友姜丹尼尔。

03
第二个秘密的存在对他来说有点糟糕,有点棘手,有点烦恼。除了彼此都是男人这个重要阻挠外——这个让他深深沉迷的男人,还是朴志训已经解散组合的前队友。天时、地利、人和,易容者朴志训一项都没占到。解散后的彼此就像是陌生人,他只能每天抱着手机,企图从屏幕这一端搜寻到一点他心仪对象的讯息。他甚至会嫉妒起姜丹尼尔的粉丝,至少姜丹尼尔的粉丝可以毫不顾忌大声说爱,可以熬夜在周边店外排队买合作款,可以把姜丹尼尔设为屏保天天对着屏幕亲亲,甚至可以在FM上得到偶像爱的抱抱。可他不行。

04
解散后的日子很繁忙,他一边到处跑行程,一边要时时留意他爱慕对象。他替他担忧,替他焦虑,朴志训总是盯着新闻大标题皱着眉头,恨自己不能在姜丹尼尔身边替他分忧解难。但转念他又叹气,他能做些什么,他分不了忧,也解不了难,更何况来自他这么一个同性的过分喜爱,怕只会让那人最近本就不顺的处境雪上加霜。

05
朴志训最近一次回归很顺利,一系列活动结束后,公司终于大发慈悲给他放了长假。美名其曰是放假,其实只是强制的抠脚空白期。资本主义从朴志训的身上赚足了钞票,现在是公司培养新的摇钱树时机。

06
得了空的朴志训终于可以喘口气,立刻再次开始他的云追星日记。补功课补着补着,发现大事不妙,原来姜丹尼尔居然要出来单打独斗了。此时此刻,新成立的姜丹尼尔工作室,正在找过渡期的临时生活助理。朴志训握着手机有些颤抖,他很担心,他很急,眉头皱成一团团,揉都揉不开。他想,他心爱的那个人单纯又努力,一个人出来面对这吃人的社会,该多么容易受伤——这么想着的时候,他完全忘记了自己也是个手无缚鸡之力年轻男孩子,他满脑子想的都是,他要去保护那个人,他要去保护姜丹尼尔。

07
朴志训找了团橡胶,手指搓啊搓揉啊揉,一张平淡无奇的人脸面具就出现了。他小心翼翼地戴上,对着镜子瞧了又瞧,十分满意,心想自己不愧是家族几代以来最具天赋的天才易容者,哪怕是他亲娘站在他面前,都不一定能识破他——更何况姜丹尼尔。

08
他没有什么取名天赋,他随手拈了个新名字,朴俊,和这张新脸一样,平凡寡淡,随处可见。

09
新人朴俊带着准备好的全套伪造文件,和十二万分的紧张,敲开了姜丹尼尔工作室招聘办公室的大门。门打开了,站在门口的朴志训差点丢了呼吸——面试官居然正是许久不见的姜丹尼尔。对方坐在那里,西服笔挺,带着善意的微笑看向他。

10
朴志训觉得自己心都皱起来了,他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疼——姜丹尼尔清瘦了好多,本就凌厉的下颌现在有些过于锋利,原本温暖的眼眸嵌了些星星点点的碎冰。

11
姜丹尼尔对他说:“请进。” 于是朴志训关上门,老老实实地走到桌子边,放下自己的个人资料,等待姜丹尼尔的过目。他也不坐下来,只是在桌边站着,看着对方的指节分明的手缓缓翻动着文件,然后朴志训的目光顺着手臂一路往上,最后停留在了姜丹尼尔鸦羽般漆黑的睫毛上,流连不已,不舍离去。

12
这时姜丹尼尔抬起了眼睛。于是朴志训就这样撞进了对方的视线里——他的偷窥就这么轻易地被正主抓包了。奇怪的是,朴志训日思夜念的那双眼睛并没有立刻移开,而是定定地与他对视了一会儿。

13
那么一瞬间,朴志训觉得姜丹尼尔眼里那些碎冰似乎飞快地融化了。

14
最终,还是姜丹尼尔先移开了眼神,他垂下头,又看了会儿资料,喃喃自语:“朴俊。” 过了会儿又抬起头,对着朴志训笑了笑——这次不再是刚刚进门那种疏远又客气的笑容了,这次的笑容带着真实的温度,让朴志训有瞬间的恍惚,仿佛回到那些日夜在一起的队友时光,那些姜丹尼尔对他开心笑起来的瞬间里。

15
姜丹尼尔说:“你被录用了。明天就来上班吧。” 朴志训有些惊讶,心想对方难道不再多考虑一会儿吗,可转眼间,姜丹尼尔已经拿出了合同,等待朴志训签好,像是深怕朴志训反悔似的。接着又把更详细的章程打印出来,让他回家好好读一读。

16
朴志训回到家还有些不太清醒,他撕下面具,躺在床上拍了拍脸,脸颊被拍的有些泛红还有点疼,他才确定自己不在做梦。章程里写了很多东西,似乎这个是个琐事极多、十分辛苦的职位,可朴志训一点都不怕,因为在章程最明显的地方,清晰地写着,身为生活助理,他是需要全天候陪伴姜丹尼尔,照顾对方日常。包吃包住,为期三个月。

17
不用照镜子朴志训也猜到自己的眼里大概直冒星星,同吃同住,他好开心,他好像又要回到那梦幻般的一年半,哪怕只有三个月,他也开心到心脏颤动,像是因为过度幸福而抽痛。

18
于是新人朴俊和新人姜丹尼尔的同居生活就这么开始了。

19
很快,朴志训发现这份助理工作似乎太清闲了一点。他除了每天像个小跟屁虫围着姜丹尼尔乱转外,相比于他照顾姜丹尼尔起居,反而是姜丹尼尔照顾他更多一些。

20
举一些例子。比如,在保姆车上的时候,姜丹尼尔总是拍着身边的座位,喊着:“阿俊,过来。” 朴志训总会乖乖在他身边坐下,接着很快就在颠簸中睡着,醒来的时候,身上总会盖着一张小毯子。又有时,姜丹尼尔收到新鲜的水果,也会喊着“阿俊”,然后像是神通一般挑出其中朴志训爱吃的水果,剥好放在递给朴志训的盘子里。还有时,当朴志训想要熬夜替姜丹尼尔整理行程的时候,对方声音里总会带着点怒气,他说:“阿俊,这些不是你的任务,是经纪人应该做的。”然后逼着朴志训好好休息。

21
阿俊,阿俊,阿俊。朴志训想着这个名字,羡慕极了,贪婪极了,他妒忌这个冒牌的自己。

22
时间过得好快,朴志训随身带着的橡胶快要不够用了,为了不露出马脚,他不得不回一趟老家,去取他的面具原材料。代价就是,他需要和姜丹尼尔请一天的假。他没有什么正当借口,思来想去,只能编出一个理由。

23
姜丹尼尔坐在那里,看不出表情,语调听不出喜怒地重复了一遍朴志训的话:“要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同伴庆祝20岁生日?”朴志训喏喏点头,这个借口太烂了,可他实在不会撒谎,被姜丹尼尔一盯,刚刚编好的故事全忘了,反而脱口而出了这么一个糟糕谎言。姜丹尼尔接着问:“阿俊的发小是男的吗?” 朴志训生怕姜丹尼尔以为他要去偷偷幽会女人,赶紧点头说:“男的,男的。”

24
姜丹尼尔的脸色好像又差了一点。

25
姜丹尼尔说:“如果我说不允许呢?” 朴志训看着对方的样子,突然有点委屈,他不知道如何开口,张了张又闭了闭嘴,最终低低地说道:“可是合同上说,三个月内可以有一天无条件带薪假的。” 姜丹尼尔看着这个样子的朴志训,放在桌下的手握紧又松开,沉默了半晌,然后说:“那随阿俊吧。”

26
这句话让朴志训很不好过。

27
这一次从家里回来,朴志训带上了充足原料。他想,本来三个月就如指尖流水,嗖地一声就过完了,他要把每一刻都过好,他再也不要离开姜丹尼尔了。正是抱着这种想法,朴志训返程改签了时间,他提前了一班车回到首尔,他想早点回到姜丹尼尔身边。

28
“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聘用那个朴俊,这几个月来,他似乎没有干什么正事,还在你家白吃白喝。”
“哥,不是这样的。就算他什么正事都没干,但…”
站在门外的朴志训没有听完姜丹尼尔和经纪人的对话——他不想听下去了,足够了。朴志训拖着行李箱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。他坐在椅子上,觉得眼眶有点酸,他忍着不去呼吸和眨眼睛,觉得这样子眼泪才不会掉下来。

29
朴志训当然不是在伤心姜丹尼尔居然觉得他没用,而是在伤心,明明自己跑过来是为了保护自己心爱的男孩,希望能在过渡期为姜丹尼尔遮风挡雨,可现在看来,他反而成了对方的累赘。

30
朴志训最不希望的事情,就是拖累姜丹尼尔。

31
他翻了翻手机,因为是姜丹尼尔的生活助理,所以他总是伴他左右,不可避免的总会被媒体拍到,正是因为如此,出于公关需要,朴志训光明正大地把手机屏保和桌面都换成了姜丹尼尔的照片。他一直在心里窃喜,想自己终于可以在入睡前悄悄亲吻屏幕自己心爱的人。此时此刻,他看着屏保上姜丹尼尔在聚光灯下夺目的身影,思来想去,打开电脑,噼里啪啦敲起了一份辞职信。

32
朴志训一边斟酌着语句,一边想道,姜丹尼尔真是个太善良的人,合同里对于违约的处罚也太轻松,那一点点违约金仿佛玩笑一样。这么美好的人,朴志训想,自己绝对不可以成为他的阻力——他值得更好的助理,那种可以帮助他在这大染缸的一样的圈子里过五关斩六将,让他在真正属于他的舞台上尽情发光发热的、真正的助理。

33
第二天,恰逢一个访谈节目的彩排,朴志训拿到了台本,准备帮姜丹尼尔对对问题。他怀里揣着那封辞呈,一边对着问题一边想,那就当最后一次以“朴俊”的身份放纵下吧。之后,他会变回那个朴志训,对方还是那个姜丹尼尔,他们是熟悉而又陌生的前队友,是两条交叉后不再重合的直线。

34
台本里有一条常见又老套、但是让朴志训极为不爽的问题。他盯着那行字看了会儿,才慢吞吞地读了出来:“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子的?”

35
姜丹尼尔没有立刻回复,他盯着朴志训,像是在琢磨应该怎么组织语言,片刻,才说道:“我的理想型大概是那种有些小迷糊,比起照顾我,更需要我照顾的人,她应该非常脆弱又温柔,但坚强起来,却比谁都打动人心。”

36
真的好具体呢,具体到怕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,姜丹尼尔已经有了喜欢的对象了吧——朴志训想,他之所以现在面无表情,大概是因为大脑已经爆炸,所以脸上毫无反应。

37
那自己就更没有什么理由留下了,一个没有任何用处、还像变态一样偷偷暗恋着对方的同性,朴志训想,这样的人是没有资格留下的。

38
所幸剩下的问题不多,很快两人就一口气地把台本对完了。接着彩排室陷入了一种奇妙的寂静。姜丹尼尔正注视着朴志训,像是在等待什么。朴志训有些迷惑,只能硬着头皮往最糟糕的地方想去,他觉得自己塞在内侧衣袋里的那张薄薄的纸正在不断发烫,像是要穿透衣料把他心口处的皮肤点燃。他觉得有些疼了,于是,哪怕手再抖,他还是把这封辞职信拿了出来。

39
姜丹尼尔看朴志训手上的东西,问:“阿俊,这是什么?”

40
这么久以来的相处,足以让朴志训看出对方脸上那山雨欲来风满楼的一片黑气。

41
朴志训不相信姜丹尼尔会看不到抬头上“辞职”那两个大字,觉得对方在装傻,可又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装傻,只得乖乖回答:“辞职信。”

42
姜丹尼尔眼里没了一点点笑意,他说:“我不允许。”

43
朴志训内心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心爱的人有时候真是小孩子脾气,怎么总是喜欢说“我不允许”。他看着姜丹尼尔,说:“哥,对不起,我会按合同付好违约金的。”

44
姜丹尼尔把信纸对折,然后手一用力,“哗”地一声,将它撕成了两片,他把碎片揉成一团,轻轻掷入朴志训身后的垃圾桶,然后抬头看向朴志训,脸上的笑容温柔,可眼里碎冰遍布,他一字一句地说:“阿俊没有听到吗?我说,我不允许。”

45
不知道为什么,姜丹尼尔这个举动终于刺激到了朴志训,他刚刚一直憋住的眼泪终于决了堤,哗啦哗啦,顺着他平凡的脸一路流下。朴志训说:“可是,我很恶心,你不知道我是什么样子的人——我喜欢你啊,哥,我好喜欢你,不是那种友情似的喜欢,是那种希望你能抱住我,然后狠狠亲我爱我永远不离开我的喜欢——”

46
他的话没有说完,因为他被紧紧地抱住了,他被紧紧地亲吻住了,他被对方身上突然爆发的爱意包裹住了。

47
“阿俊,阿俊。”姜丹尼尔喃喃,“朴志训,朴志训,朴志训。傻子,傻子,傻子,朴志训,朴志训,朴志训,朴志训。”

48
“我怎么可能没有认出你,你看向我的第一眼,我就知道是你,你无论变成什么样子,我都能第一秒钟认出你。也只有你这种傻瓜干这么久,却任何不对都没有察觉到,我怎么舍得累着你。阿俊也好,朴志训也好,我怎么可能不知道这是你。”

49
“我不希望你去见发小,是因为我吃醋了,我占有欲失去了理智,我希望你的眼里只有我。我的理想型,这么具体,除了你,还是你,只有你。你的小脑袋瓜都不会转的吗?”

50
姜丹尼尔的手指顺着朴志训的脸颊轻轻摩挲,然后在耳后找到了一个几不可见的细小纹路,顺着纹路轻轻一撕,这张薄如蝉翼的人迷面具就顺势被揭下。姜丹尼尔看着朴志训因为泪水而乱七八糟的样子,看着这个他珍之怜之爱之的漂亮孩子——他想,这世界上,没有人比姜丹尼尔更喜欢朴志训了。

51
朴志训有两个秘密。

52
第一个秘密,他是一个易容者。第二个秘密,他喜欢姜丹尼尔。

53
很不巧,姜丹尼尔早就知道了这两个秘密,只是一直没有舍得戳破,而是陪着朴志训演了这出戏。

54
因为,这世界上,没有人比姜丹尼尔更喜欢朴志训了。


*
“你伪造的文件也太假了,你当我是傻子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我有时候喊你阿俊,你都没有反应,你不能对自己的假名上点心吗?”
“………姜丹尼尔!”
“嗯?”
“你得寸进尺!”
“你不就是喜欢这样的吗?”
*


END

评论

热度(7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